EVA Air Boeing 777-300ER  

分享::2015 長榮空服 二招 複試(中、英面試)經驗分享

 

 

莉莎我自己身邊有四個朋友這次長榮最新招募的初試

蒐集了他們的廣播詞結果大多有4/5或5/5但也有1/5跟0/5

聽說這次的廣播詞沒有刪太多人,複試通知也是很快包含假日大約九天

(預計11/30通知.12/14~18面試)

先介紹幾個準備複試的tips:

準備中英文自我介紹(大約一分鐘)

看熟自己履歷資料(建議自己留一份影本或拍照)

上網查考古題嘗試想回答(但不建議背成制式答案喔!沒被問到有準備的就會慌張)

進入複試經驗分享~~~ 

 

1 

初試大約快兩千人,經過廣播詞、小體檢、心算等關卡刪到剩不到700人

以我那次的招募梯次來說分成四、五、一、二,四個梯次

複試跟初試不同都是安排在平日,如果是在職的人可以先行排假會比較好喔!

一天分成四個梯次一次大約40人(如果有人沒報到就會跳號)

分成上下午場,對不是住在北部的考生就比較方便了!

像我當時是12:30的梯次,大約12:20就可以驗身分進去長榮大樓囉

一到大樓外面就發現跟初試差很多,人很少甚至有些人已經先進去報到了

 

報到

2 

記得攜帶的物品一定要帶齊,身分證在大樓門口驗身分跟報到都要用到

將身分證正反影本寫上複試編號後,就可以交給工作人員並領取號碼牌

跟初試一樣的是會拿到自己的號碼牌,面試完全結束前都要掛在胸前

工作人員會確認初試繳交的履歷資料,尤其會特別和應屆畢業生確認拿到畢業證書的時間(如果還沒拿到畢業證書)

A4回郵信封(25塊的郵票先貼好)在現場會有範例教要寫什麼

如果是應屆畢業生一定要寫畢業之後收的到的地址喔!

考生都報到完成後,工作人員會簡單地和大家說明面試流程:

等待叫號面試,通常為5人一組,一樣依叫號順序排面試順序

先參加英文面試才換中文面試

 

英文面試:自我介紹、看圖說故事、考官問題問答(15分鐘)

cats 

(圖片取自網路)

莉莎我當天叫號順位第四

當天的工作人員都很和藹,因為我們是12:30第一組進行面試的,所以在面試間外等了一會

工作人員一直安慰我們別緊張 

一進入考間有兩位考官(一位為女座艙長、一位男機長)

請我們就坐之後依序上前說自己的序號、姓名開始面試!

我們這組沒有自我介紹而直接進入看圖說故事

朋友面試時有被要求英文自我介紹,是依不同考官有不同要求喔!還是要準備!

考官桌上也會有好幾張紙卡,有可能會要求你抽一張起來回答上面的問題

看圖說故事和以往不同,變成以像多益聽力圖片來讓你講出圖片中有什麼、在做什麼

以往都是以長榮官網最新消息或是相關訊息的圖片出題(特地上網找多益範例圖片可以參考喔~)

基本上圖卡部分就是盡量答,要看的是能否順暢表達英文句子

我當時抽到在教堂裡有兩隻鬥牛犬穿著新郎新娘服,有一位主婚人拿著麥克風(更多圖片考古:江南有丹橘

這時可以開始想自己的想像:

中間的男子是兩隻鬥牛犬的主人,他為牠們舉辦婚禮,他非常愛他的寵物們,希望他們過得幸福快樂

接著就是考官問答,這部分我只有被女考官問關於履歷的問題,男考官則是表示沒有問題

考官:你是就讀日文系?有去日本玩過嗎?幾次?那有什麼有趣的事可以分享嗎?

簡單回答過去過1次,有趣的經驗等就換下一位考生了

有些人則是沒有被問到關於履歷的問題

英文面試主要看的是你有沒有辦法用英語溝通,其次才是你回答的內容

自信是很重要的,不要因為害怕說錯就裝懂,聽不懂意思也可以請考官再講一次

同組其他考生被問到的問題:(更多問答考古:江南有丹橘

有人被問到怎麼來這裡的啊?(機長還直接附帶回答是有人載妳來的嗎?)

為什麼想當空服?(這題非常可能被問到!最好先準備)

你說為了照顧家人要當空服,那你所謂的照顧是指?

會不會你帶妳媽媽出國之後你就不想當空服了呢?

妳就讀護理系,但空服跟護理師是很像的職業為什麼你要來考空服?

妳的家鄉在台南,如果我去台南有什麼推薦的嗎?

如果今天有一個客人喝醉對你大吼你會怎麼處理?

你家在台北為什麼會有在高雄的打工經驗呢?

 

中文面試:自我介紹、考官問題問答(10~15分鐘)

TIP:準備複試前除了找考古題練習外,記得先了解公司近期新聞、公司背景、理念等相關資料

有可能會問時事題,這時的回答就顯現自己做了哪些功課,同時也表示想進公司的用心跟決心!

中文的等待時間就比較長,要等前一組離開才換下一組

一進去有三個考官:男女女這樣坐(圖片後補~~~~ )

我那組的中文面試也是沒有自我介紹,但一樣要準備喔!畢竟不同考官可能會要

請我們坐下之前後有先問誰參加過讀書會或補習班的舉手,之後開始面試

中間的女考官明顯為主考官,前面三個都沒有被右一的女考官問問題

三個考官都只看履歷第一面問問題,沒有特別看自傳的部分(必須熟讀自己的履歷、自傳)

這邊要注意:如果英文面試圖卡講不好,會叫你重講(英文面試結束如覺得表現不好應該心裡要有底)

輪到我面試時被中間的考官認出來一招有考過(一招她是我的廣播詞考官)

會被問的問題大多是從一個問題開頭後從你的回答找問題繼續問,考的是臨場反應

問題一:覺得一招跟這次考試自己表現有什麼不一樣

問題二:那妳是參加補習班還是讀書會?(就坐前有先舉手表示參加讀書會) 

問題三:最近新聞這麼多,為什麼還想來報考?

如果想知道更詳細的問答過程可以粉專私訊或悄悄話留言詢問唷~

我中文面試算是比較輕鬆像在聊天一樣,回答問題都很流暢!

 

同組其他考生被問到的問題:(更多問答考古:江南有丹橘

為什麼之前沒有想來報考?(已經畢業兩年)

既然你做過服務業那有沒有什麼比較棘手的客人?怎麼處理?

為什麼不去當護理師呢?(護理系應屆畢業)

家裡支持你當空服員嗎?

是不是不喜歡笑?(太緊張笑到僵了)

 

全組五個人都問完後,就出考間等工作人員宣布可以離場就可以離開囉

前後大概兩個小時差不多,之後就是等體檢通知!


 

 

Lisa's murmur time!

其實在準備的過程中我多半抱持著放輕鬆的心情,找考古題練習是一定要做的

但我就是想過一次答案,不會硬要自己背一個公式答案

如果是自我介紹就是一定背的喔!要練習到像自然而然講出來的

最好是參加讀書會或找個也要準備考試的朋友一起練習,當對方的主考官~

空服員面試其實是一個很看考運的面試,不一定準備充足就一定能順利

建議得失心不要太重就不會太緊張!好好回答問題就好了

體檢的話有時間會打好文章
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詢問喔~~都會回答問題!

如果想要更即時知道一些問答,歡迎來粉絲專頁私訊喔~

 

延伸閱讀

分享::2015 長榮空服二招 空服員初試(廣播詞、小體檢、筆試)經驗分享  

 

輕旅行日誌::綠色視野

arrow
arrow

    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